農業

愛達荷州總面積為21萬6千多平方公里,州內的農產多樣且豐富。大自然的恩惠,賦予愛達荷州最佳的農業生長環境—來自山中的豐沛泉水、層疊連綿的丘陵、輕柔的雨水以及和煦的陽光,再結合最先進的科技,使愛達荷州能夠生產、提供許多優質的農產品與加工食品。

除了舉世聞名的馬鈴薯,愛達荷州生產超過185種農畜產品,其中25項產量名列全美前十名。愛達荷州農業持續穩健成長,其產值佔全州經濟之20%、加上食品加工業總產值高達160億美元,佔州內的GDP13%,農業以及食品加工業是愛達荷州經濟的主要支柱。

愛達荷州馬鈴薯產量佔全美近三分之一,為全美第一,而小麥、薄荷及苜蓿草的產量均為全美第二。愛達荷州農業實力堅強,是以自然資源為主的重要產業。

除了馬鈴薯、牧草(苜蓿草)、薄荷、小麥外,愛達荷州也生產品質優異的乳製品、牛肉、大麥、啤酒花、甜菜、種籽、洋蔥、榨油種籽、豌豆、扁豆、豆類、櫻桃、水蜜桃、蘋果和優質的葡萄酒。

愛達荷州畜牧業及乳製品加工

愛達荷州的乳品業規模龐大,牛奶產量排名全美第三,是全州經濟的重要貢獻者。愛達荷州共有近500個家族畜牧農場,飼養超過60萬隻乳牛,並以優異的品質和遺傳基因聞名。愛達荷州的畜牧業者在飼料品質、繁殖、畜群管理及環境保護方面都領先群倫。由於愛達荷州的乳、肉牛產業龐大,自然也生產大量的高品質牧草及動物飼料供動物食用,幫助牛隻健康長大,生產大量的牛奶與高品質的牛肉。愛達荷州是最大的美式和牛生產州,也是全美最大的紫花苜蓿牧草(Alfalfa)生產地,其蛋白質含量高,廣為全球養牛業者使用。愛達荷州是乳製品業和飼料產業的領導者,可以提供全球夥伴各式各樣的產品,如乳酪、乳清、牛奶蛋白、奶油、牛奶、優格、奶粉等等,滿足亞太地區客戶的各種需求。

愛達荷州馬鈴薯

愛達荷州是唯一生產Russet Burbank品種的褐色馬鈴薯供新鮮使用的地區,褐色馬鈴薯質地飽實、水份低、固體比例高達21%,產量和質量稱冠全美,是做薯泥、烤馬鈴薯及薯條最好的選擇。許多調查指出,愛達荷州馬鈴薯擁有高品牌知名度,消費者對愛達荷州馬鈴薯的喜愛和認知度遠超過其它州所生產的馬鈴薯。獨特的生長環境,造就「唯一」的口感!晝暖夜涼的高原,再加上山泉水豐沛的灌溉與火山土壤的滋養,賦予愛達荷州馬鈴薯獨特的口感和值得信賴的口碑。經驗豐富的大廚都知道,採用來自愛達荷州的褐色馬鈴薯天然食材,即是烹調的最佳訣竅。

愛達荷州擁有超過一世紀的馬鈴薯種植經驗,除了積極發展相關事業並提供以下服務:

  • 馬鈴薯的研究改良,如種植、生產技術改良、食安、儲存、運輸與配銷

  • 透過媒體及平面刊物向全世界介紹馬鈴薯的優點

  • 提供教育推廣、訓練及銷售資源

愛達荷州穀物與種子

愛州穀物的品質和穩定度舉世聞名,除了軟白麥的品質極佳之外,愛州也是全世界少數可以同時種植5種小麥的地方。愛州半數的小麥出口至海外市場,是愛州出口量最大的作物之一。台灣是愛州很重要的小麥客戶,愛州種麥的農民和台灣麵粉公會的夥伴情誼已超過40年。愛州大麥的產量亦居全美之冠,也是全美生產啤酒麥芽最集中的產地。愛州的溫帶混合甜玉米種籽產量佔全世界的70%,同時也是胡蘿蔔、洋蔥、蕪菁、萵苣等蔬菜以及苜蓿(alfalfa)、肯塔基早熟禾(Kentucky bluegrass)等種籽主要的生產及供應來源。近幾年,高品質的超級穀物苔麩(Teff)藜麥(Quinoa)在愛達荷州產量大幅成長,廣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由於愛州的高沙漠平原、冬季的低溫以及嚴格的種植與生產法規,使得這裡鮮少發生植物病蟲害。

愛達荷州啤酒花

愛達荷州是美國第3大啤酒花生產地,每年種植面積超過1,200公頃,全州境內有將近60座精釀啤酒廠。啤酒花產區主要以氣候較為溫暖乾燥的愛州西南部為主,少部分則位於稍微涼爽濕潤的北部。兩地農作物的生長條件與生產方式大不相同,造就出愛州多樣的啤酒花種類。

愛達荷州美式和牛

愛達荷州是美國高產值肉牛畜牧業者的所在地。愛達荷州的美式和牛極黑牛結合了日本和牛與安格斯黑牛的優良基因,其豐富的油花與高度的不飽和脂肪廣受全世界消費者的喜愛。「Butter-knife beef(奶油刀牛肉)」是極黑牛最好的代名詞,肉質鮮嫩,用奶油刀即可輕易切開,入口後香氣濃郁、肉汁豐富,餘韻不絕。美式和牛以肉質鮮嫩、營養豐富馳名全球。

日本保護國寶和牛種長達18個世紀後,1991年首度輸出至美國。愛達荷州生產極黑牛的公司遵循日本古法,以西北地區原產穀物及馬鈴薯餵養,飼養時間是一般肉牛的4倍。不使用人工荷爾蒙、抗生素及生長激素,於每個生產步驟皆通過ISO及HACCP食品安全認證,並符合ISO22000與全球食品安全倡議(GFSI)的嚴格規範,為世界領先的肉品企業。

愛達荷州洋蔥

愛達荷州寶藏谷(Treasure Valley)及奧勒岡州的馬盧爾郡(Malheur County)共生產全美25%以上的黃洋蔥。具體來說,愛州農夫種植的品種為西班牙甜洋蔥(Spanish Sweet),此品種的風味溫和,特別適合用於家常烹調、餐飲服務業以及加工製造。

許多洋蔥包裝廠專事儲存、包裝並行銷洋蔥,加工業者將洋蔥加工處理為不同規格的冷凍洋蔥丁以及洋蔥圈等產品。愛達荷州與奧勒岡州東部為全美唯一受到美國聯邦行銷規定(Federal marketing order #958)監管的洋蔥儲存區,這項聯邦檢查服務(Federal Inspection Service)定期檢查、確認洋蔥的等級、尺寸、包裝及熟度皆符合標準,進而確保洋蔥的卓越品質。

愛達荷州水果

愛達荷州夏季白天炎熱、夜晚涼爽,加上以先進的灌溉系統引入山泉水,有助於生產高品質及高穩定性的農作物,包括甜度高的櫻桃、水蜜桃、蘋果及甜美的釀酒葡萄。愛達荷州的地形、微氣候、火山土壤以及海拔高度,提供栽種極佳口感的水果所需的必備條件。愛達荷州的水果栽種者與銷售商堅持採用最嚴格的標準,通過優良農業規範GAP的認證,確保能為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提供營養滿分且口感出眾的新鮮產品。愛達荷州的水果以高於USDA所要求的標準等級進行包裝,為消費者和零售業者提供多種水果和不同大小包裝的選擇。

愛達荷州甜菜及甜菜糖副產品

愛達荷州是全美第二大甜菜根生產州,850多位農夫總耕地面積約為70,800公頃,每年產量逾540萬公噸,佔全美總產量的20%。甜菜根主要產區位於愛州南部蛇河河谷(Snake River Valley)的灌溉區,並在周邊城市的廠房進行精煉。總和此區加工廠之製糖量,每年可生產多達7.25億公斤的糖。製糖過程會產出多種副產品,可以提供牲畜所需的高品質營養素,包括糖磨廢料、榨甜菜渣、乾甜菜渣、甜菜糖蜜、濃縮分離副產品(CSB)以及甜菜鹼。這些副產品可用作營養補充品或添加在牛、家禽、豬、魚及馬匹食用的大宗混合飼料中。愛達荷州甜菜糖副產品的年產量將近100萬公噸。

愛達荷州葡萄酒與烈酒

愛達荷州在種植釀酒葡萄方面有豐富的歷史,也有超過150年的釀酒經驗,西北太平洋地區的第一個酒莊便是座落於愛達荷州。愛達荷州於2007年成立第一個獲美國葡萄栽培區(American Viticulture Area, AVA,為聯邦政府認定的葡萄栽種區,必須具備獨特的栽種條件、範圍和栽種歷史)認證的蛇河AVA葡萄酒產區。蛇河AVA的面積有21,401平方公里,該地區的氣候條件和華盛頓州哥倫比亞谷AVA的條件相似,海拔和緯度也與西班牙著名的Rioja地區高山沙漠地帶相近。愛達荷州有超過60家的葡萄酒酒莊,生產各式各樣的得獎葡萄酒,包含酒體豐滿的紅酒及較為清淡的粉紅酒。此外,愛達荷州的釀酒師也生產創新且風味佳的烈酒產品。愛州最有名的優質馬鈴薯,是某些烈酒所需的重要原料之一。愛州生產各式烈酒,包括伏特加、白蘭地、波本威士忌和一般威士忌等。與其它的啤酒和葡萄酒釀酒廠一樣,愛達荷的烈酒釀酒廠以當地的原料發展出多樣化的烈酒產品。